rss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斗笠县令》主要演员简介

获得荣誉:荣获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多次荣获河南省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第二届“黄河戏剧”表演奖金奖,河南省第四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青年鼓励奖”,2005年荣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香玉杯”艺术奖等。获得荣誉: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优秀演员奖、郑州市青年演员汇演表演一等奖、河南省七届戏剧大赛伴唱奖、郑州市优秀剧目汇演表演一等奖、

  曹谨扮演者:刘昌东

  国家一级演员、郑州市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省委委员,主攻文武老生。

  代表剧目:主演《曹公外传》、《家里家外》饰李冬清、《清水湾》饰田得宝、《唐宫娇女》饰李世民、《花木兰》饰贺元帅、《春秋出个姜小白》饰管仲、《疯哑怨》饰梁强等几十出各种风格的剧目。

  获得荣誉:曾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优秀演员奖”“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表演一等奖”,“黄河戏剧奖”。主演过戏曲电影《同根异果》、电视连续剧《虎符》、故事片《村官》等。

  曹夫人的扮演者:马刚良

  国家一级演员。

  代表剧目:《嵩山长霞》饰演女主角任长霞、《绣花女传奇》饰演女主角绣花女、《花木兰》饰演女主角花木兰、《秦雪梅》饰演女主角秦雪梅、《风流才子》饰演女主角秋香、《穆桂英挂帅》饰演女主角穆桂英、《春秋出个姜小白》饰演女主角菁菁、《清水湾》饰演女主角水兰、《老子 儿子 弦子》饰演女主角周金妹。

  获得荣誉:获中国戏曲“金三角”个人一等奖(国家文化部颁发)、河南省第四届戏剧大赛个人表演一等奖;第七届河南省戏剧大赛个人表演一等奖及文化部新剧目奖;第八届全国人口“广厦杯”戏曲二等奖。

  让号的扮演者:王海升

  国家二级演员,主攻文武小生。

  代表剧目:在《对花枪》中饰演罗成、《红灯记》中饰演李玉和、《大祭桩》饰演李彦贵、《抬花娇》中张志成。

  获得荣誉:1997年曾荣获郑州市青年演员汇演表演一等奖,河南省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并于2002年随郑州市文化交流演出团赴美国演出受到专家和大学生的高度赞扬;2001年在《榆树古宅》中饰“柯龙”获河南省戏曲大赛表演一等奖。2003年获全国“红梅杯”河南赛区金奖。2005年河南省戏剧大赛《珠帘秀》饰演“关汉卿”荣获文华表演一等奖。2009年,《云锦人家》获河南省戏剧大赛表演二等奖。

  海妹的扮演者:徐俊霞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主攻青衣、花旦,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理事,河南豫剧音乐学会理事,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省青联委员。

  代表剧目:在《红菊》中饰演红菊,《朝阳沟》中饰演银环,《香魂女》中饰演环环,《刘胡兰》中饰演刘胡兰,《小二黑结婚》中饰演小芹,《儿大不由爹》中饰演李淑真,《红果、红了》中饰演小菊,古装戏《麻风女传奇》中饰演邱丽玉。

  获得荣誉:荣获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多次荣获河南省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第二届“黄河戏剧”表演奖金奖,河南省第四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青年鼓励奖”,2005年荣获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香玉杯”艺术奖等。

  依鲁伯、刘公公的扮演者:荆富宾

  郑州市豫剧院主要演员,嗓音洪亮,真假声运用自如,主攻“老生”兼演“丑行”。

  代表剧目:在《疯哑怨》饰演男主角梁路、《老子、儿子、弦子》饰演赵明智、《绣花女传奇》饰演柳二、《金殿抗婚》饰演郭况;《凤山行》饰演龙老伯和刘公公。

  获得荣誉: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优秀演员奖、郑州市青年演员汇演表演一等奖、河南省七届戏剧大赛伴唱奖、郑州市优秀剧目汇演表演一等奖、

  董良的扮演者:王雪鹏

  国家二级演员,主攻文武老生。

  代表剧目:《周瑜归天》饰周瑜、《辕门斩子》饰杨六郎、《狸猫换太子》1―3部饰陈琳。

  获得荣誉:荣获“河南省第二届戏剧大赛”个人表演金奖;领衔主演的大型现代戏《山东汉子》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新剧目奖”;第十一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戏曲金奖等。

  林兴扮演者:孙飞

  郑州市豫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主攻须生。

  代表剧目:《当代孝子》中饰老三、《对花枪》中饰秦琼、《抬花轿》中饰周定、《绣花女传奇》中饰柳老大、《大祭桩》中饰黄章、《锁麟囊》中饰碧玉、《清风茶社》中饰乔经理。

  获得荣誉:2010年郑州市戏曲青年演员大赛表演二等奖

  门官的扮演者:徐连奇

  郑州市豫剧院主要演员,主攻丑、花脸,1986年拜豫剧表演艺术家牛得草为师。

  代表剧目:在《七品芝麻官》中饰唐知县、《红灯记》中饰鸠山、《狸猫换太子》中饰郭槐、新版豫剧《白蛇传》中饰判官。

  获得荣誉:荣获河南省第九届戏剧大赛表演二等奖,1996年郑州市青年大赛优秀奖。

延伸阅读:

免责声明

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如发现稿件侵权,请联系我们

头条推荐

「我的朋友很少」官网更新,主要角…
改编自平坂读所著的大人气轻小说的TV动画「我的朋友很少」,即将在今年的10月6日开始播出了,昨日(9月6日),本作的官网进行了更新,放出了全部主要角色的彩图设定,经过人物崩坏风波,以及多幅版权绘放出后,我们终于能一览本作的人物作画究竟如何了。…[详细]
  • 没有动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