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绿茶的好处和坏处

编辑: 魅族 发布时间:2023-05-16 18:23:48

好处:

1. 清热解暑:绿茶的味道清淡,凉爽怡人,喝下去可以帮助身体降温,缓解夏季高温对身体的不适。

2. 抗氧化:绿茶富含多种抗氧化物质,包括茶多酚、儿茶素等,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对抗衰老和细胞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 消除疲劳:夏季气温高,人很容易感到疲劳乏力,喝绿茶可以提神醒脑,增强活力,改善疲劳状态。

4. 改善口气:夏季人们流汗多,口腔细菌繁殖也较快,喝绿茶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的生长,改善口臭。

坏处:

1. 对肠胃有刺激性:绿茶中含有咖啡因等成分,可能会刺激肠胃,对于胃酸过多、胃病等人群要慎喝。

2. 影响睡眠:绿茶中的咖啡因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失眠等问题,晚上不宜过量喝绿茶。

3. 某些疾病患者慎喝:如溃疡病、肾病等人群,绿茶中含有鞣酸等成分,可能会刺激病情恶化。

4. 与药物相互作用:一些药物如降压药、心脏病药等与绿茶中的咖啡因、茶鞣酸等成分相互作用,可能会影响药效,需慎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