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壶的开壶详细步骤

编辑: yx159672849NV 发布时间:2023-05-16 18:42:50

1. 准备工作:将紫砂壶和喝茶的小杯子清洗干净,用热水冲洗至少两遍,排除杂质和异味。

2. 热水烫杯:将小杯子和紫砂壶放进水盆里,用热水将小杯子和紫砂壶内外都烫一遍,这样可以预热并去除壶和杯中的冷气。

3. 将茶叶放入壶中:将适量的茶叶放入壶中,通常一个茶匙的茶叶可以泡出一小杯茶。

4. 清洗茶叶:将开水倒进紫砂壶里,利用水温和水流的力量清洗茶叶,让茶叶呈现出自然展开的姿态,放松茶叶。然后将水倒出,将茶叶留在壶里。

5. 泡茶:将开水倒入壶中,不要马上倒满,先只倒7~8分满,等待30秒左右,让茶叶浸泡出茶汁,再逐渐加满水,连续冲泡2~3次,每次时间不宜过长。

6. 倒茶:在杯子底部一侧倒一些茶汁,再倒满整个杯子,这样可以让茶汁在杯中均匀混合,更好的体现茶的香气。

7. 喝茶:喝完一杯茶后可以继续冲泡,直到茶叶失去味道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