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乌龙茶有哪些

编辑: 俊杰 发布时间:2023-05-16 18:48:33

常见的乌龙茶有:

1. 铁观音:是福建省安溪县特产,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茶汤色泽金黄,香气浓郁,滋味醇厚。铁观音分为浓香、清香、蜜香等不同口味。

2. 大红袍:是福建省武夷山特产,中国十大名茶之一。茶叶色泽红褐,茶汤色泽黄绿,香气高扬,滋味醇厚,具有特殊的岩韵。

3. 高山茶:是台湾特产,茶叶生长于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地带,茶汤色泽淡黄,香气清香,滋味鲜爽。

4. 包种:是台湾的著名茶品种之一,茶叶香气浓郁,滋味回甘。

5. 清香乌龙茶:是中国乌龙茶的代表茶之一,产于福建、安溪、武夷山等地,茶汤色泽淡绿,香气清新,滋味甘醇。

6. 南投凤梨乌龙茶:是台湾南投县特产,茶叶混合凤梨果皮烘焙而成,味道清新香甜,口感柔滑。

7. 神仙乌龙:是福建省建阳特产,茶叶香气高扬,滋味鲜爽,口感绵柔。

8. 金萱:是福建省泉州特产,茶叶香气浓郁,滋味回甘,带有桂花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