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花茶的方法步骤

编辑: ~闯闯 发布时间:2023-05-18 12:44:51

1. 准备花茶:选择喜欢的花茶并将其量好,一般每杯茶需要2-3克。

2. 准备茶具:选择透明的茶杯或玻璃杯,能看到花茶开放的景象更美;准备茶具,可以选择茶壶、玻璃茶泡器等。

3. 泡茶水:将水烧沸,建议使用矿泉水、过滤水或纯净水,绿茶和白茶用稍微凉一点的水。

4. 放入花茶:将预备的花茶放入茶杯或茶壶中。

5. 倒入热水:将热水倒入茶杯或茶壶中直至水面盖过花茶。

6. 盖上盖子:盖上茶杯盖子或茶壶盖,并悄悄等待。

7. 按照不同的茶叶,需要的浸泡时间也不同:深色或乌龙茶需要3-5分钟,轻微发酵的绿茶、白茶和黄茶需要2-3分钟,草本花茶需要5-8分钟。

8. 冲泡定时结束后,开始品茗:时间到后,茶水会变浅变清,香味变淡,此时可以品尝。

9. 续泡花茶:大多数花茶可以续泡,第二泡开始的时间可以稍微翻倍,通常可泡2-6次,泡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喜好调整。

10. 冲洗茶具:泡完后及时清洗茶杯或茶壶,不要让茶水残留,以保证茶具的卫生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