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菊花茶功效与禁忌害处

编辑: nily 发布时间:2023-05-18 13:03:54

决明子菊花茶是以决明子和菊花为原料制成的饮品。它具有清热解毒、明目等功效,并且还有助于提神醒脑。但是,也需要注意它的禁忌害处。

决明子菊花茶的功效:

1.明目:决明子和菊花都是常用的明目中药,可以改善眼睛疲劳、视力模糊等问题。

2.清热解毒: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有效缓解发热、口腔溃疡等问题。

3.提神醒脑:决明子和菊花都有镇静、抗抑郁的作用,可以舒缓神经、缓解疲劳。

决明子菊花茶的禁忌害处:

1.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宜饮用: 决明子菊花茶含有多种有效成分,但是对于孕妇或哺乳期妇女来说,会存在一定的不适应。

2.肝病患者应慎饮:决明子菊花茶对肝脏有刺激作用,因此容易引起肝功能异常的病人不适应。

3.药物过敏者慎饮:如果饮用决明子菊花茶后出现过敏反应,则应停止饮用并及时就医。

总的来说,如果不存在对决明子或菊花过敏,一般人群适量饮用决明子菊花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于特殊人群如孕妇、肝病患者等,则需要在医生或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