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

编辑: 鱼鱼DE泪 发布时间:2023-05-18 13:24:12

生普洱茶是一种发酵程度不高的普洱茶,具有以下功效和作用:

1. 降脂减肥:生普洱茶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促进脂肪分解,降低血脂,减少腹部脂肪。

2. 降压降糖:生普洱茶含有多种天然成分,如茶多酚和儿茶素等,可帮助降低血压和血糖。

3. 防癌抗癌:生普洱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抗氧化,有效地预防和抵御癌细胞的发生和发展。

4. 抗菌消炎:生普洱茶中存在各种有效的抗菌物质,能够抑制病菌、细菌和病毒,帮助抵抗感染。

但是,生普洱茶也有一些副作用,主要是由于其中的酚类及部分挥发性成分引起的,如过多饮用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头晕、心悸、失眠等不良反应,严重时还会导致肝肾损害。因此,应该适度饮用,避免过量。另外,由于生普洱茶可能会影响药物的吸收和代谢,患有疾病的人在饮用前最好咨询医生或药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