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与禁忌

编辑: 寻你千百度 发布时间:2023-05-18 13:28:30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包括:

1.润肠通便:决明子泡水喝有助于清热利湿,促进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2.明目清热:决明子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等物质,有助于缓解眼睛疲劳、消除眼干、明目清热。

3.美白养颜:决明子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有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改善肤色,达到美白养颜的效果。

4.降血压:决明子含有一定的生物活性成分,具有松弛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对高血压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但是,决明子泡水喝也有一些禁忌:

1.孕妇忌食:决明子含有芸香甙类成分,有可能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孕妇不宜食用。

2.久泡易产生霉菌:决明子含有植物油脂,如果久泡或者放置时间过长,容易引起油脂酸败,产生霉菌,影响健康。

3.对于有消化道溃疡的人和痔疮患者,决明子泡水喝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4.对于体寒的人,决明子泡水喝容易导致腹泻,不宜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