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勃艮第

编辑: 好姑娘 发布时间:2023-05-18 13:40:07

勃艮第(Bourgogne)是法国北部的一个历史地区,其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也以该地区的名称命名为法国勃艮第(Bourgogne)。该地区位于法国东部中心地带,包括卡拉韦松(Chablis)、昂布瓦兹(Auxerre)、卡尔佩拉(Carpentras)和莫肯(Macon)四个省份,跨越了莎布莱省、科多尔省、萨瓦尔省和南锡省四个法国行政省。

法国勃艮第的葡萄品种以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为主,这两种葡萄在法国勃艮第地区都可以找到,但不同的地区和产区所调配的比例不同,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和风味。黑皮诺葡萄种植在勃艮第北部的卡拉韦松地区,出产干白酒,而霞多丽则主要种植在南部的莫肯地区,出产优秀的红葡萄酒和干白酒。

法国勃艮第葡萄酒集中地区包括夏布利、卡尼、梅尔索和尚维尼-马尚等地,其中又以尚维尼-马尚地区最为著名,该地区的酒庄数量众多,葡萄酒口感丰富,风格千变万化,有着许多美誉度极高的酒款,是法国勃艮第的代表之一。

在法国勃艮第产区还有一种特殊的葡萄酒叫做白色松露葡萄酒(Vin Blanc des Truffes),由霞多丽酿造而成,与阿尔巴白松露一同食用,是一道美食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