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比诺和黑皮诺

编辑: 芸茑 发布时间:2023-05-23 03:11:10

黑比诺(Pinot Noir)和黑皮诺(Pinotage)是两种不同的红葡萄品种。

黑比诺是一种历史悠久、高贵的葡萄品种,最初起源于法国勃艮第地区。它是一种灵敏、脆弱、难以栽培的品种,需要特殊的气候和土壤条件才能生长并发挥其最好的特点。黑比诺酒通常具有浓郁的红色水果味道,如草莓、黑樱桃和覆盆子,还带有一些辛辣、五香和酸度的味道。它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红葡萄品种之一,尤其在法国勃艮第地区生产的黑比诺酒更是享有盛誉。

黑皮诺是一种杂交品种,由南非品种黑灵(Cinsaut)和法国品种黑比诺(Pinot Noir)杂交而成。黑皮诺是南非葡萄酒产业的象征之一,其茶叶和石墨等复杂的味道,深受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黑皮诺通常呈现出浓郁的黑色水果味道,如黑莓、黑加仑和黑醋栗,还带有一些烟熏和皮革的味道。与黑比诺相比,黑皮诺更加鲜明、大胆,似乎更加适合热带气候的葡萄种植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