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亭绿雪传说

编辑: 烟熏魔 发布时间:2023-05-23 13:26:56

敬亭绿雪传说是唐代著名诗人王之涣所著的一篇传奇故事。

据传说,敬亭山灵秀幽深,山上有一棵古树,名为“绿雪树”,这棵树在每个冬天都会结下绿色的雪花,美不胜收。有一天,一位名叫张易之的青年意外来到敬亭山,他看到了这棵神奇的树,并且被绿雪的美丽惊艳了。于是他问神秘的老人,这棵树为什么能产生绿雪。老人告诉他,这棵树是神木,只有得到真心的爱才能结出绿雪。于是张易之就开始每天对绿雪树默默地表达自己的爱意。

多年后,张易之已成为一名有名的诗人。有一天,他在敬亭山上遇到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名叫李瑶。张易之向她倾诉自己的爱意,李瑶也向张易之表示了自己的感情。两人相爱成眷,结为夫妻。然而,张易之的父亲得知后,出于家族利益的考量,强行将他儿子迫婚给别人。张易之痛心不已,最终无法忍受家族的压力,自杀身亡。

李瑶得知消息后,也在敬亭山上寻找绿雪树,执意要和张易之相守。据传说,最后李瑶与绿雪树融为一体,成为永远的神仙。

敬亭绿雪传说描绘了爱情与人生的坎坷与无奈,以神话的形象阐述了“真爱”的内涵,被称为中国爱情文学的经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