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信阳毛尖好处与坏处

编辑: 福糖 发布时间:2023-05-23 13:48:08

喝信阳毛尖有以下好处:

1. 提神醒脑:信阳毛尖中的茶多酚、咖啡碱等能够刺激中枢神经,令人精神爽利,提高工作学习效率。

2. 镇静安神:信阳毛尖中的茶氨酸和氨基酸能够调节神经系统,舒缓情绪,帮助人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3. 抗氧化:信阳毛尖中的茶多酚能够阻止自由基的产生,抗氧化,保护身体细胞不受损伤。

4. 预防疾病:信阳毛尖中的茶多酚具有抗菌、抗病毒、抗肿瘤等作用,能够预防多种疾病。

但是,过量饮用信阳毛尖也会有一些坏处:

1. 导致失眠:信阳毛尖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过量饮用可能导致失眠。

2. 加重胃肠道负担:信阳毛尖中含有咖啡酸等物质,过量饮用容易刺激胃肠道,加重负担,导致不适。

3. 影响铁吸收:信阳毛尖中的茶多酚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过量饮用容易导致贫血。

4. 引起口臭:信阳毛尖中的氨基酸在经过人体代谢后会产生恶臭的口气。

因此,喝信阳毛尖时要注意适量,不要过量饮用,特别是夜晚。同时,不要空腹喝茶,以免刺激胃肠道,影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