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一共有几世

编辑: 狩灵猫 发布时间:2023-05-23 13:56:52

路易可以指法国历史上多个国王的名字,因此具体需要提供更多的背景信息才能回答这个问题。以下是法国历史上一些著名的路易国王及其世数:

- 路易一世(Louis I):在843年西方分治条约签订后成为法兰西国王,直到879年去世。

- 路易二世(Louis II):在879年接替其父路易一世成为法兰西国王,直到879年自己去世。

- 路易三世(Louis III):在879年接替其兄路易二世成为法兰西国王,直到882年去世。

- 路易四世(Louis IV):也称作路易大帝(Louis the Pious),是查理曼帝国的继承者之一,成为法兰克王国的国王。他于814年继承父亲查理曼一世的王位,直到840年去世。

- 路易五世(Louis V):在879年接替其父路易二世成为法兰西国王,在882年成为了西法兰克国王,直到886年去世。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的法国历史上的路易国王,每一个都有其独特的世数和历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