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米茶的功效作用与副作用

编辑: 醇醇 发布时间:2023-05-23 14:16:33

玄米茶的功效:

1. 改善消化系统:玄米茶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吸收,预防便秘等消化系统问题。

2. 清肝明目:玄米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可帮助清理肝脏,缓解眼部疲劳,有利于保护视力。

3. 增强免疫力:玄米茶中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肺炎等疾病。

4. 抗氧化:玄米茶中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如多酚类、黄酮类等,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自由基对身体细胞的损害。

玄米茶的副作用:

1. 容易上火:玄米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淀粉质,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尤其是容易口渴的人更要注意。

2. 对胃肠有刺激作用:玄米茶中含有少量的咖啡因,如果大量饮用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腹泻或口干。

3. 不适合孕妇:玄米茶含有咖啡因,孕妇不适合饮用。

4. 注意过敏:由于玄米茶中含有茶叶,部分人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应该注意饮用量和身体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