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茶的好处

编辑: 小芭芘 发布时间:2023-05-24 10:29:01

陈皮,也称橙皮,是一种中草药,常用于中医治疗咳嗽、消化不良等症状。陈皮中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如挥发油、类黄酮、酚酸等,具有多种保健作用,以下是陈皮茶的好处:

1.缓解消化不良:陈皮茶能增加胃液分泌、促进消化,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食欲不佳、胃胀等症状。

2.改善口气:陈皮茶中的挥发油能杀菌、清香口气,长期喝陈皮茶能有效改善口气问题。

3.抗氧化:陈皮茶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等抗氧化物质,能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

4.减肥:陈皮茶中的酚酸可以促进脂肪代谢,帮助消耗体内多余脂肪,达到减肥效果。

5.缓解感冒症状:陈皮茶中的挥发油和类黄酮等成分能促进汗液分泌、缓解咳嗽、喉咙疼痛等感冒症状。

总之,陈皮茶是一种营养丰富、保健作用多样的天然饮品,适合大众饮用。不过对于某些人群如孕妇、胃酸过多者、肝功能不全患者等需谨慎使用,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