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粉的用法

编辑: 素颜如水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5:08

发酵粉是指用于发酵面团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其主要成分是碳酸氢钠和酵母。

发酵粉的使用方法:

1.先将发酵粉放入面粉中拌匀,按照所需的面团量添加适量的温水搅拌均匀。

2.搅拌后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一般需要30分钟到1小时左右,至面团发起酵泡变得蓬松。

3.将酵发好的面团揉成所需形状,如大饼、馒头、面包等,然后再次进行二次发酵。

4.将揉好形状的面团放在平坦的表面上,在表面用小刀划上一条缝。

5.预热烤箱,将面团乘入进去,烤箱温度设置180℃-200℃,时间根据不同的面团种类进行不同的烘烤时间。

注意:

1.发酵粉只适合制作软面团的食品,如大饼、馒头、面条等。

2.发酵粉使用时要搭配其他食材使用,在面团中的比例不要超过3%。

3.发酵粉不能直接吃,特别是少儿不能吃,因为发酵粉是一种化学添加剂,对人体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