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茶

编辑: 18dy18e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2:12

山中茶有多个含义,它可能指的是日本茶品牌“山中茶寮”,也可能指的是中国茶叶中一种名为“山中”的茶品。

1. 日本茶品牌“山中茶寮”

“山中茶寮”是一家在日本很有名气的抹茶品牌,也生产其他茶叶如玄米茶、绿茶、红茶等。该品牌所在的地方是岐阜县中津川市的山中町,因此起名为“山中茶寮”。

“山中茶寮”的抹茶以制作工艺精湛、口感细腻而备受日本茶人的喜爱。其它茶叶也以品质优良、口感独特而闻名。

2. 中国茶叶中的“山中”茶品

中国的“山中茶”多半产自四川一带,是一种被称为“川茶”的茶品之一。其中颇具名气的是被誉为“川之武夷”的四川峨眉山,该山区内的“峨眉茶”包括“山中茶”在内都享有较高声誉。

“山中茶”的制作工艺以手工为主,采摘的茶叶清新嫩绿,品质特优,具有香气浓郁、滋味绵长、汤色清亮的特点。经常饮用山中茶还有清凉消暑、解渴消食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