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岩茶介绍

编辑: woaikeke1988 发布时间:2023-05-24 17:10:24

武夷山岩茶是中国富有名声的一种优质茶叶,因其原产地武夷山而得名。武夷山岩茶的制作方式独特,相较于一般的茶叶制作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制作过程中,武夷山岩茶叶经过摘取,萎凋、揉捻、发酵、杀青、烘焙等多道工序。在萎凋后,会进行揉捻,使茶叶的汁液得以挤出,形成黄褐色叶面。接下来,茶叶进行发酵处理,增加茶叶的香味和口感。杀青之后,再进行烘焙,使茶叶的水分升华、韧性增强。

武夷山岩茶的产地位于福建武夷山市境内,气候温和湿润,地势崎岖,土壤肥沃。这里的茶树栽培历史悠久,茶叶品质优良,因而成为全球著名的茶叶产地之一。

武夷山岩茶茶汤呈金黄色,有着强烈的岩韵和木香,滋味浓郁清爽,有一定的甜度,口感顺滑,回味悠长。此外,武夷山岩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咖啡因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提神醒脑、促进消化等功效,被誉为“神仙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