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喝菊花茶的功效与禁忌

编辑: 炜炜 发布时间:2023-05-24 17:49:41

儿童喝菊花茶的功效:

1. 抗菌消炎:菊花含有挥发性油脂和甘露醇等成分,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能够缓解儿童喉咙痛、口腔溃疡等症状。

2. 缓解疲劳:菊花茶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和精油成分,能够促进儿童的血液循环,缓解疲劳。

3. 清肝明目:菊花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等成分,能够保护儿童的眼睛和肝脏,预防近视和肝脏疾病。

4. 增强免疫力:菊花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和多糖等成分能够增强儿童的免疫力,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儿童喝菊花茶的禁忌:

1. 儿童有花粉过敏史或花类食物过敏史的不宜饮用。

2. 菊花茶中含有天然的苯酚类化合物,过量饮用可能影响儿童肝脏健康。

3. 儿童喝菊花茶时,不宜使用过多的糖或蜜,否则会影响儿童的牙齿健康。

4. 儿童饮用菊花茶应适量,一般不超过每天一杯。如果儿童出现头晕、口干、心跳加快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