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茶泡法

编辑: 天色暖人 发布时间:2023-05-24 17:58:18

1. 准备新鲜水:用冷水煮沸。铁观音茶需要温度高,并且水质要好,所以最好使用过滤水或矿泉水。

2. 热杯凉壶:在茶壶中预热一些热水,然后倒掉,这样可以使茶叶更好地释放出其香味。

3. 加茶叶:将适量的铁观音茶叶放入茶壶中。一般来说,每100毫升水需要1-2克的铁观音茶叶,但可以根据个人口感来调整。

4. 倒水冲泡:将沸水慢慢倒入茶壶中,以覆盖茶叶。注水时要根据茶壶大小和茶叶量来调整,以充分润湿茶叶。

5. 第一泡:浸泡3-5秒钟,做一个预润的步骤,然后将水倒掉。

6. 第二泡:倒入沸水,浸泡10-15秒钟,然后倒掉。

7. 第三泡:倒入沸水,浸泡15-20秒钟,然后倒掉。

8. 然后根据个人口感和茶叶的品质来继续冲泡。铁观音茶的特点是可以多泡几次,每次味道都有所不同,而且能释放出更多的茶香。

9. 多泡几次茶后,可将茶叶丢弃或保存至下一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