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

编辑: 萧筱 发布时间:2023-05-26 18:47:53

家庭水果茶是一种健康又美味的饮品,适合整个家庭享用。下面是一些家庭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供大家参考:

1. 水果茶配方:柠檬、草莓、蓝莓、石榴籽、蜂蜜、水。把水果洗净,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转小火煮10分钟,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2. 菠萝草莓水果茶配方:菠萝、草莓、薄荷叶、蜂蜜、水。把菠萝和草莓切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转小火煮10分钟,加入薄荷叶,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3. 柠檬蜜茶配方:柠檬、蜂蜜、茶包、水。先将水煮沸,放入茶包冲泡,再加入柠檬汁和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4. 橙子蜂蜜茶配方:橙子、蜂蜜、姜片、水。先将水煮沸,加入姜片煮一会儿,放入橙子汁和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5. 水果冰茶配方:水果(如草莓、蓝莓、菠萝等)、茶包、蜂蜜、水、冰块。将水果和茶包加入水煮沸,转小火煮10分钟,待冷却后放入蜂蜜和冰块即可。

温馨提示:以上配方只是供参考,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此外,如果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建议在饮用水果茶前先咨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