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十大忌讳

编辑: mokiki 发布时间:2023-05-26 18:48:47

1. 忌早喝普洱茶:早晨喝普洱茶,易导致肠胃不适,尤其是空腹喝。

2. 忌泡老叶:老叶因为含有过多的鞣酸和苦涩成分,泡出来的茶汤味道极差,同时对身体也有不良影响。

3. 忌过量饮用:过量饮用普洱茶可能会造成茶醉,导致身体不适。

4. 忌用沸水冲泡:沸水泡普洱茶会破坏茶叶的香气和营养成分,饮用不但口感差,还会导致身体负担。

5. 忌加糖或牛奶:加糖或牛奶会破坏普洱茶的原有味道,影响其独特的茶香和口感。

6. 忌在下午及晚上饮用:普洱茶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若在下午及晚上饮用,可能会影响正常的代谢和睡眠。

7. 忌不久放置再喝:普洱茶泡好后不能长时间保存,尤其不能过夜,否则会导致茶味发酸,影响口感。

8. 忌空腹饮用:空腹饮用普洱茶会刺激胃黏膜,可能引起胃肠不适。

9. 忌和其他茶类混合饮用:普洱茶的口感和香气独特,不应和其他茶类混合饮用,否则会影响其风味特点。

10. 忌用生茶冲泡后直接饮用:生普洱经过压制后,若不进行熟化过程直接饮用,则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因此,生普洱应先进行熟化处理后再进行冲泡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