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与禁忌有哪些

编辑: zhiyuan 发布时间:2023-05-29 18:44:31

菊花茶的功效:

1.清热解毒:菊花汤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清热解毒,消除病毒和细菌,增强人体免疫力。

2.祛风散寒:菊花茶中的挥发油具有祛风和散寒的作用,可以缓解风痛和关节疼痛等症状。

3.镇痛止痒:菊花茶中的挥发油和黄酮类物质可以镇痛止痒,对头痛、眼痛、皮肤病等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4.滋润肺部:菊花茶中的多糖类物质具有滋润肺部的作用,可以缓解干咳和喉咙发痒等肺部问题。

菊花茶的禁忌:

1.孕妇不宜饮用:孕妇如果长期饮用菊花茶,可能会导致流产或早产。

2.过敏体质者不宜饮用:菊花茶中存在一些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者来说,易引发过敏反应。

3.腹泻或脾胃虚寒者不宜饮用:菊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祛风散寒的功效,但是对于腹泻或脾胃虚寒者来说,可能会加重病情。

4.高血压患者不宜饮用:菊花茶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可能会使血压过低,导致头晕、乏力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