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3钗扑克玩法

编辑: 小兔 发布时间:2023-05-29 18:54:10

金陵十三钗扑克玩法类似于斗地主,但有不同之处。

1. 牌数:除去大小王,用一副牌的52张扑克牌,并且没有牌面点数的大小之分。

2. 角色:游戏中有三个角色:主角(青青,梅超风,阿朱),反角(叶矮菜,龙儿,阮星竹),以及配角(其他角色)。

3. 发牌:先洗牌,然后将牌均分为三份,每个角色一份。

4. 出牌:与斗地主类似,每次出牌时,其他角色可以选择跟牌或者不跟牌。主角出一张牌后,反角必须跟牌(即出同张数的牌),配角可以跟牌或者不跟牌。

5. 牌型:与斗地主不同的是,金陵十三钗中有特殊的牌型。除了单牌、对子、三张、顺子、连对、三带一、三带二、四带二、炸弹等常见牌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牌型,如天牌、地牌、圣人牌、反圣人牌、杀手牌等。

6. 胜负:游戏结束时,如果主角和反角均有人先出完牌,则根据剩余牌的张数和牌型进行胜负判断。如果主角或反角先出完牌,则获胜者为该角色。如果配角先出完牌,则该角色获胜。如果所有人都没出完牌,则比较剩余牌的张数和牌型,牌数多者获胜。如果牌数相同,则比较剩余牌中炸弹的数量,炸弹多者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