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扑克金陵十三钗

编辑: 港湾 发布时间:2023-05-29 18:54:43

聚会扑克金陵十三钗是一种专门为聚会设计的扑克游戏。该游戏源于中国古代文学名著《红楼梦》中的人物:金陵十三钗,是一种比较流行的斗地主变种游戏。

游戏规则:

1. 游戏需要3-5名玩家,每个人先洗牌,然后把牌放在桌子中间。

2. 玩家依次轮流当地主。当地主确定后,地主可以选择不换牌或换1-2张底牌。

3. 游戏开始后,地主先出牌,按照牌型顺序出牌。

4. 出牌必须比上一家大,或者合法炸弹即可压制上家。

5. 当一轮都没有压制时,该轮结束,下轮由上一轮最大出牌的人出牌。

6. 游戏结束后,玩家最后手上的牌和底牌总分最少的玩家获胜。

7. 牌型按照斗地主的花色相同,点数由小到大依次是:3-4-5-6-7-8-9-10-J-Q-K-A-2。

8. 炸弹顺序比牌型依次递增,即:3个相同牌点数、3带1、4带2、4个相同牌点数、5个相同牌点数……依此类推。

9. 玩家先出完牌的获得该局胜利,获胜点数为其他两名玩家剩余牌面分数之和。

总之,聚会扑克金陵十三钗是来一次真正盛大的晚会的完美选择。它不仅仅是一款有趣的扑克牌游戏,更是可以充分展现友谊、互动和竞争的有趣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