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红茶的区别

编辑: 梦 颖 儿 发布时间:2023-05-29 19:07:16

四大红茶分别为中国的红茶(中原红茶)、印度的红茶(阿萨姆红茶)、斯里兰卡的红茶(锡兰红茶)、肯尼亚的红茶。它们的区别主要在于产地、制作工艺、茶叶口感等方面。

1. 中原红茶:产于中国的福建、湖南、云南等地。制作时,将新鲜茶叶经过摆放、揉捻、发酵等步骤,制成沉香、金骏眉、祁门红等品种。茶叶口感香气浓郁,回甜爽口,且带有一定的岩韵和陈香。

2. 阿萨姆红茶:产于印度的阿萨姆地区。制作时,将茶叶摆放、揉捻、发酵、烘干等,制成红茶丝和茶末。茶叶口感浓郁醇和,带有奶香和花香,适合加牛奶和糖和饮用。

3. 锡兰红茶:产于斯里兰卡。制作时,将茶叶摆放、揉捻、发酵、烘干等工序,以制成红茶片和茶叶丝。茶叶口感清香醇和,味道温和,带有果香或花香,适宜沏泡。

4. 肯尼亚红茶:产于肯尼亚东部和中部地区。制作时,将茶叶摆放、揉捻、发酵、烘干等步骤,制成红茶叶、红茶细丝等品种。茶叶口感浓烈醇厚,带有一定的木质香和花香,适宜泡茶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