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泡法步骤

编辑: 浪情思梦 发布时间:2023-05-29 19:13:30

1. 准备器皿:选择容量适合的茶具和茶杯,用开水预热一下,放入热水中保温并消毒。

2. 挑选好的铁观音茶叶:选择品质好、颜色绿而鲜艳、有光泽的金黄色茶叶,并挑去茶叶中的杂质和不完整的叶片。

3. 清洗铁观音茶叶:先将茶叶放入过滤器中,用自来水冲洗过一遍,然后再用沸水冲洗茶叶过滤器,待排放冲泡铁观音用的水时再将茶叶放回过滤器中。

4. 泡茶:用过滤器挑选好的铁观音茶叶,先倒上少量沸水,让茶叶完全展开;接着再倒入约250ml的90℃左右的开水,浸泡三分钟左右,直到水中变深。

5. 倒茶:将泡好的铁观音茶倒入事先热好的茶杯中,品尝香味和口感,让芳香气息和甜美口感慢慢地在口中散开。

6. 冲泡二次:用同样的方式再次冲泡铁观音茶叶,加入开水,浸泡时间可增加,以每次递增30秒为宜。再一次冲泡之后,铁观音茶叶所泡的口感会变得更加细腻,滋味更加醇厚。

7. 冲泡三次:最后一次冲泡铁观音茶叶时,泡茶的时间可适当加长。冲泡完成之后,将铁观音茶杯嘴口向下悬在泡茶器之上,待茶水停止流动之后即可低头饮茶,品尝到她的丰满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