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军山

编辑: 淡水 发布时间:2023-05-29 23:38:05

遵义红军山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瓮安镇境内,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革命遗址之一。1935年,中央红军在遵义会议时,曾在红军山上集结整编,把红军从失败的危险中拯救出来,改变了中国革命的进程。

遵义红军山海拔1015米,主峰在山顶上,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是一个天然的绿色生态屏障。山上设有三个主要景点:会议会场、炮台和革命纪念碑园。

遵义红军山会议会场位于山顶,是遵义会议主要举行地点。现在,会议会场被保护起来,成为了革命遗址公园。广场上有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领袖的雕像,以及烈士墓、血泪历程展、九曲桥、天然绿地等景点,让游客能够深刻地领会中共中央在遵义会议上的英明决策。

炮台是遵义红军山的另一个重要景点,建于1931年,当时当地群众和革命部队曾在此预防敌人入侵。现在,炮台已成为革命遗址公园的一部分,游客可以登上炮台,远眺周围的美景。

革命纪念碑园是为纪念曾在红军山战斗中牺牲的烈士而设立的。园内有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烈士雕像等,是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

遵义红军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革命遗址之一,对于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理念,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