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乔茶的功效与禁忌

编辑: Renee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2:08

苦荞茶(又称苦茶、苦荞麦茶、禾荞茶等)是由苦荞麦制成的茶饮,具有以下功效和禁忌:

功效:

1. 降血压:苦荞茶中含有一种有利于降低血压的活性成分,能够帮助降低高血压风险。

2. 抗氧化:苦荞茶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能够帮助中和自由基,减缓细胞老化。

3. 降低血脂:苦荞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能够帮助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

4. 促进消化:苦荞茶中的膳食纤维有益于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有助于缓解便秘。

禁忌:

1. 胃溃疡患者应慎饮:苦荞茶中含有较高的咖啡因和酸性物质,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溃疡症状。

2. 孕妇和哺乳期女性慎饮:苦荞茶中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和茶碱,过量饮用可能对胎儿或婴儿产生负面影响。

3. 荞麦过敏人群不能饮用:若口感苦涩、口腔有刺痛感,说明可能对荞麦过敏。建议停止饮用,并遵医嘱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