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十三服装

编辑: 宝宝丫头 发布时间:2023-05-30 17:21:52

路易十三(Louis XIII)时代,服装流行的特点是宽大、硬朗、几乎无折痕,总体风格较为简朴。男性服装比较正式,女性服饰则往往华丽繁复。

男性服装方面:肩宽、胸阔、腰驼、裤腰高升、衣袖粗短、膝盖以上哆嗦的长靴。着重体现宽大、硬朗与庄重等特点。男性服饰种类较多,包括吊带和腰带、长袍、骑士外套、斗篷、衬衫、革衣、绸缎装饰的上衣、马褂及外裤等多种款式。

女性服装方面:路易十三时代的女装主要由紧身上装和宽裙子组成,上装的裙摆部分为圆形或半圆形,底部通常为褶型或饰有蕾丝、刺绣等设计,此外还有德国服、牛仔服及荷兰服等。女性服饰非常讲究纤细、华贵的装饰、羽毛、丝绸等自然厚重的布料、贵金属都是很受欢迎的元素。由于贵族女性不进行任何劳作,她们的衣服就比男性更注重华丽、优美、繁复的装饰,常常穿着金、钻、银等宝石珠宝装饰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