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菊花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编辑: 傲月 发布时间:2023-05-30 17:33:39

决明子菊花茶是一种常见的中药茶水,可以提供多种益处,如下:

1. 缓解眼疲劳:决明子被认为可以滋润眼部组织,缓解眼部疲劳,对于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等导致的眼疲劳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 抗氧化:菊花富含类黄酮等天然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抗氧化能力对于预防和治疗一些与氧化相关的疾病具有重要作用。

3. 降血压:决明子和菊花含有一定量的芦丁,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有一定的帮助。

4. 镇静安神:菊花中含有一种叫做菊花苦素的物质,具有镇静安神的效果,可以缓解失眠、头疼、紧张等症状。

5. 净化肝脏:决明子中含有一种成分叫做芦笋甙,可以增加肝脏代谢功能,清除体内毒素,对于肝脏保健有一定作用。

6. 加强免疫力:决明子菊花茶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素,可以增强免疫力,预防感染和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