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菊花竹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 狸狸 发布时间:2023-05-30 18:07:25

决明子菊花竹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如下:

1. 清热解毒:决明子菊花竹叶茶可以清热解毒、清肝明目、清热消炎、散寒止痛、消暑解渴等,对于发热、口干舌燥、头痛、咽喉肿痛、急性肠炎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 补肝明目:决明子菊花竹叶茶中的决明子和菊花具有滋阴降火、祛风明目、润燥解毒的作用,适合长时间看书、电脑工作等引起的眼睛干涩、视力下降等眼病人群服用。

3. 改善睡眠:决明子菊花竹叶茶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使人精神舒爽,对失眠、头痛、心神不宁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

4. 降低血脂:竹叶中含有多种黄酮类及苦竹素,具有强烈的清热解毒、降血脂、利尿等作用,经常饮用决明子菊花竹叶茶可以降低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5. 减肥美容:决明子菊花竹叶茶具有清热解毒、促进新陈代谢、消除多余的水分,能有效的帮助减肥瘦身,同时还能够滋润肌肤、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