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枸杞竹叶茶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 肖肖 发布时间:2023-05-30 18:13:14

菊花枸杞竹叶茶是一种具有多种营养价值和药用功效的茶饮,常见于中式茶文化中。具体的功效与作用如下:

1. 改善视力:菊花枸杞竹叶茶中的枸杞和菊花富含维生素A和类胡萝卜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再生,提高视力。

2. 润肺止咳:菊花枸杞竹叶茶中的竹叶和菊花有清热、润肺、化痰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喉咙燥痒、咳嗽等症状。

3. 提高免疫力:菊花枸杞竹叶茶中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止感染和疾病。

4. 降血脂:菊花枸杞竹叶茶中的竹叶和菊花都具有清热利水、降脂降压的功效,能有效降低血脂、血压,有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

5. 保护肝脏:菊花枸杞竹叶茶中的枸杞具有清肝明目、调节肝功能的作用,可以保护肝脏不受损害。

6. 增强抗疲劳能力:菊花枸杞竹叶茶中的菊花含有丰富的黄酮和植物鞣素,有助于增强人体的抗氧化能力和抗疲劳能力。

7. 美容养颜:菊花枸杞竹叶茶中的菊花和枸杞都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能清除自由基、淡化色斑、滋润肌肤,有助于延缓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