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花茶的5大禁忌

编辑: 姬姬 发布时间:2023-05-30 19:27:18

1. 孕妇禁忌:孕妇一般要注意饮食,尤其是药物和茶饮的选择,喝花茶也不例外。某些花茶具有滋补作用,但其中一些成分对身体有刺激作用,还可能引起宫缩,因此孕妇慎喝。

2. 慢性病患者禁忌:患有肝病、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不宜过量饮用花茶。不同的花茶对各种疾病有不同的辅助治疗作用,但长期大量饮用花茶可能加重疾病,应慎重选择。

3. 药物禁忌:由于花茶含有较多的生物活性成分,特别是一些植物酚类物质,与某些药物混用后会产生相互作用,影响药效。例如,某些花茶可能影响降压药的效果,因此在服用药物期间,要避免饮用花茶。

4. 消化系统疾病禁忌:花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长期大量饮用会导致消化道黏膜萎缩,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因此胃寒、胃纳减退等消化系统疾病患者慎饮花茶。

5. 过量饮用禁忌:花茶虽然有很多的保健功效,但是,不建议过量饮用,否则,可能会引起茶毒症,包括头晕、胃口不佳、乏力等症状,同时,还可能影响睡眠,出现失眠和头痛等反应。因此,适量饮用,每天不超过3次,每次不超过1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