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白的正确喝法

编辑: carman_chan 发布时间:2023-05-31 00:38:30

1.温度

干白葡萄酒应在10-12度之间饮用。高温会使酒变得更加油腻,味道也会更加醇厚,而低温则会使酒变得更加清爽。

2.杯型

在品尝干白葡萄酒时,最好选择中等或细颈杯。这种杯子可以帮助留住酒的香气,让其进一步发酵和散发香气。

3.倒酒

在倒干白葡萄酒时,应该以45度角倾斜酒瓶,并将酒倒入杯中,直到半满。这有助于保持酒的状态和味道,并保证不会溢出。

4.洗杯

干白葡萄酒在品尝前,应当用清水冲洗酒杯。这可以确保酒不受其它餐馆或家庭使用过的酒的影响。

5.品酒

将杯子放在手指上拇指上,感受酒,吸饮酒气,让酒充满口腔并在口腔内停留几秒钟以感受酒的味道和香气,然后再吞咽。连续几秒钟冷静地感受并品尝葡萄酒的味道和味道。

总之,干白葡萄酒是一种很好的甜点,可以搭配很多菜肴。优秀的葡萄酒香气和口感少,但由于它有高酸度和长寿命,它非常适合熟悉和初次尝试干白葡萄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