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减肥瘦身汤配方

编辑: 可欣 发布时间:2023-05-31 05:09:34

1. 竹茹薏米汤

材料:竹茹40克、薏米40克、红枣少许、冰糖适量。

作法:将竹茹和薏米洗净之后,放入清水中煮沸,加入红枣和冰糖,煮至5分钟即可。

功效:具有利尿消肿、清热除湿的功效,是一款非常适合肥胖和水肿型的人群的减肥汤。

2. 茯苓瘦肉汤

材料:茯苓10克、猪瘦肉250克、葱、姜、盐适量。

作法:将猪瘦肉切成小块,放入开水中焯水去血水,捞出备用。将茯苓加水煮沸,将猪肉块、葱、姜放入煮至熟透,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茯苓具有清热利水的功能,猪瘦肉含蛋白质较高,低脂肪,经常食用可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3. 白术山药猪心汤

材料:白术、山药各10克,猪心250克,生姜5克,盐适量。

作法:将猪心洗净,切成小块,焯水去血水,备用。将白术、山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足够的水,煮至汤汁呈浓稠状态,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白术、山药具有补气养血、益脾胃的功效,猪心含蛋白质丰富,低脂肪,具有补肾强心的作用,是一款非常适合需要减肥瘦身的人群的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