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莲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编辑: 0b8hkah 发布时间:2023-05-31 19:30:02

金莲花茶是从金莲花中提取的茶叶,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润肺止咳等功效。以下是金莲花茶的具体功效和作用:

1. 清热解毒:金莲花茶可促进人体代谢物质的排出,有效清除人体内的毒素,对于肺热咳嗽、口腔糜烂、痈肿疮毒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 消肿利尿:金莲花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皂苷类、膳食纤维等有助于消除水肿,促进体内多余水分排出,有强力的利尿消肿作用。

3. 润肺止咳:金莲花茶可以缓解喉咙发干、痰多、咳嗽等症状,对肺部疾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虽然金莲花茶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一些禁忌症需要注意:

1. 孕妇:金莲花茶中含有一定的黄樟素,过量食用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2. 低血压:金莲花茶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低血压患者饮用过多可能会导致血压过低,出现头晕、恶心、视力模糊等症状。

3. 肠胃不适:金莲花茶中含有一定的芳香油,饮用过量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呕吐等不适症状。因此,饮用金莲花茶应适量,过量会产生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