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

编辑: SuRa Rain 发布时间:2023-05-31 19:41:55

材料:

鸡蛋10个、茶叶15克、八角3个、大料2片、桂皮1小段、盐适量、酱油适量、水适量

步骤:

1.将鸡蛋煮熟,入凉水中剥壳备用。

2.热锅凉油,加入八角、大料、桂皮翻炒出香味,再加入茶叶炒熟。

3.加入适量水,加盐适量、酱油适量搅匀。

4.放入煮好的鸡蛋,小火煮30分钟至1小时,根据个人口味调整煮的时间。

5.关闭火,将锅盖盖住,让鸡蛋浸泡在茶汁里静置一晚,让茶汁充分渗透入蛋液里。

6.将鸡蛋捞出来,用水冲洗干净,用厨房纸擦干即可。

小贴士:

1.煮鸡蛋的时候,放一些白醋或者食盐可以使蛋壳更容易剥离。

2.泡泡蛋液的时间越长味道越好,但不要超过12小时,过日子时可以一天泡一次,每一次泡的味道不同,很有趣。

3.在放调料的时候可以加入少量冰糖,口感更加醇厚,加少许鸡精可增鲜达到提味的目的。

4.自制茶叶蛋是一道营养美味的家常小吃,也可以做为小礼品赠送给亲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