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茶的功效与禁忌

编辑: BALA 发布时间:2023-06-01 02:57:58

红豆薏米茶的功效:

1. 去湿除水:红豆、薏米本身就具有清热去湿的作用,可以促进排尿,消除体内多余水分,对于水肿、浮肿、尿频、尿急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 美容养颜:红豆、薏米内含有的花青素、维生素C和E等营养素能够提高皮肤弹性和光泽度,有助于淡化黑斑、雀斑,使肌肤更加细嫩、润泽。

3. 改善睡眠:红豆和薏米中含有大量的烟酸,它能够帮助细胞分解食物,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使人更容易入睡。

4. 减轻体重:红豆和薏米的纤维素含量高,喝红豆薏米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除体内废物和毒素,从而减轻体重。

红豆薏米茶的禁忌:

1. 糖尿病患者不宜饮用过多红豆薏米茶,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2. 孕妇不宜饮用过多红豆薏米茶,因为其中含有一些活性成分,有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

3. 肾功能不全的人不宜过多饮用红豆薏米茶,因为其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钾元素,容易对肾脏造成负担。

4. 脾胃虚弱的人不宜长期饮用红豆薏米茶,容易引起腹泻、胃胀等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