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桶腌酸菜

编辑: halley2000 发布时间:2023-06-01 19:23:08

材料:

- 2-3个半头白菜

- 1/4杯盐

- 2勺糖

- 2勺切碎的姜

- 1勺蒜泥

- 1勺韭菜籽

- 1勺辣椒粉

- 1/4杯米酒或白酒

- 水

步骤:

1.将白菜切成2英寸的小块。将盐均匀地撒在白菜上,并用手搓揉,让盐均匀渗透到白菜里面。腌制1小时至2小时,使白菜变软。

2.在一个大碗中混合糖、姜、蒜、韭菜籽和辣椒粉。加入1/4杯米酒或白酒,搅拌均匀。

3.从白菜中挤出多余的水分,然后将腌料混合在一起。将白菜装入大碗或发酵桶中,加入足够的水,使白菜完全浸泡在水中。

4.将白菜和腌料混合均匀,覆盖上盖子或防虫罩,并放置在温度为15℃-18℃,通风良好的地方。每隔一天要打开盖子,用勺子将发酵出的气体推出来,以防止爆炸。

5.腌制3-5天至个人口味,然后将酸菜装入干净的玻璃瓶或密封保鲜袋中,放入冰箱中储存或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