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毛峰茶故事

编辑: 小忧 发布时间:2023-06-01 19:51:36

据传,雁荡山毛峰茶的故事可以追溯到唐朝时期。当时,有一位茶农在山上采摘茶叶时,不小心掉入了一个深潭中,眼看就要淹死,突然一只大鹰飞来,将他救出潭底。感激不已的茶农,送给大鹰一些新采的茶叶作为感谢。

之后的日子里,这位茶农每次上山采茶时,总能看到那只大鹰,每次都会收下他的礼物。茶农甚至发现,这只大鹰每次都会在他前面指引一条非常熟悉的路线,使得他采到的茶叶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选。

后来,这位茶农向朝廷报告了这个神奇的故事,而朝廷则派了一支队伍前往雁荡山调查。经过一番探索,他们最终发现了这种上等绿茶的来源——就是那条地狱般的陡峭崖壁上的一些小茶树。这些茶树的茶叶能够让人们感到温暖,就像受到一只大鹰温暖的翅膀一样。

这种茶叶最初只供应给皇室和贵族享用,因为其产量非常稀少,而且人们发现,它的口感比草原上生长的茶叶要更为甘醇,因此成为一种非常珍贵的茶品。

到了现代时代,雁荡毛峰茶已经成为浙江省著名的特产,受到全国各地人们的喜爱。每年春天的春茶采摘季节,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雁荡山尝一尝这种传统茶叶的独特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