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茶怎么吃好

编辑: 售货员 发布时间:2023-06-02 00:34:44

桂花茶可以配合不同的食材和烹饪方式来食用,以下是几种常见方式:

1. 桂花糯米球:将糯米粉和开水调成面团,揉成小球状,放入开水中煮熟后捞出备用。另起锅,加入桂花茶和冰糖,煮至冰糖融化后连同糯米球一起浸泡,让其充分吸收茶汤的味道。

2. 桂花蜜饯:将干桂花花瓣泡发,加入适量水和冰糖煮沸制成桂花蜜,倒入清洗干净的果蔬等食材中进行蜜饯。

3. 桂花绿豆沙:将绿豆煮熟后捣成豆沙状,加入适量桂花茶和冰糖,搅拌均匀后冷藏即可。

4. 桂花蛋糕:将蛋黄和糖打匀,加入油、面粉、牛奶、桂花茶和发酵粉搅拌成蛋糕糊,然后加入蛋白霜拌匀,倒入烤盘中烤制成蛋糕。

5. 桂花鸭:将鸭肉和桂花茶、生姜、料酒等用高压锅烹煮,取出后放入烤箱中烤至表面焦黄即可切片食用。

注意,不同的配料和烹饪方式会影响到桂花茶的味道和口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自由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