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红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编辑: 隐隐作痛 发布时间:2023-06-02 03:10:03

滇红是一种特殊的红茶,有以下功效与作用:

1. 降低血脂:滇红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和茶多酚,可以有效降低血脂。

2. 防治心血管疾病:滇红中的一些成分可以改善心脏功能,预防和改善心血管疾病。

3. 抗氧化:滇红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抑制自由基的产生,防止细胞氧化。

4. 增强免疫力:滇红中的儒茶素和儒茶酸等成分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5. 帮助消化:滇红中的茶多酚能够刺激胃肠蠕动,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

需要注意的是,滇红有以下禁忌:

1.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宜喝过量滇红,因为茶中的茶碱和茶氨酸等物质对胎儿和婴儿有一定影响。

2. 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不宜过量饮用,以免加重病情。

3. 患有神经衰弱、失眠等症状的人不宜晚上喝过多的滇红。

4. 由于滇红中含有一定的儒茶毒素,长期大量饮用有可能导致慢性硒中毒,所以要适量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