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钗》的故事

编辑: 售货员 发布时间:2023-06-02 05:43:03

《金陵十三钗》是以清朝乾隆年间江南财主之家为背景的小说,主要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金陵十三个女子身上的生离死别、恩怨情仇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常宝霞,她是财主常家的女儿,容貌绝美,被誉为“金陵第一美女”。常家拥有巨额财富,但是家中的门规森严,堂客不得私自进入内宅。常宝霞的哥哥常遇春在外求学,回来后却被发现和内宅的四姨太李红袖通奸,惨遭家族抛弃。

此时,林黛玉、柳湘莲、妙玉等十三个女子,都因为各种原因走入了常家。她们之间形形色色,互相交错。常宝霞善良温柔,对待这些女子都十分宽容。然而,柳湘莲却垂涎常家的财产,动起了杀心。她勾结了家里的小厮,对常家的家产进行了偷盗。

在此过程中,常宝霞与李红袖竟然成为了好友。但因为李红袖想要报复柳湘莲和小厮,密告他们的贼行,柳湘莲被抓住了。她最终毒死了自己的孩子,并狡辩得利,却在家人的压迫下自杀了。

故事的结局,林黛玉和宝玉都去世了,妙玉在逃离京城时中了瘟疫,死在荒野上,而常宝霞则嫁作他人妻,离开了常家。她身上背负着同胞间的对抗、家族之间的斗争,以及官场上的权力游戏。她用悲伤换来的成长,最终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扛住了一份人世所有的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