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岩茶百科

编辑: 完颜七七 发布时间:2023-06-02 05:48:33

武夷岩茶是中国福建省武夷山地区产的一种特殊品种的乌龙茶。武夷岩茶又名岩茶、奇芳、武夷奇芳等,因生长在武夷山的岩石间而得名,是中国传统名茶之一。武夷岩茶以其独特的“岩韵”和“流水香”而闻名于世。

武夷岩茶在生产工艺上有独特的“老祖宗火风干”工艺,采用传统的炭火烘焙技术和烤阳光下风吹的处理方法,使茶叶在干燥、杀青、焙火等过程中,充分吸收了岩石的气息和阳光雨露的滋润,从而赋予了茶叶独特的味道和香气。

武夷岩茶的颜色金黄、滋味醇和、香气纯正,具有“岩韵流泉”的特点,是一款集岩香、茶韵、口感和香气于一身的顶级茶品。

武夷岩茶种类繁多,包括大红袍、铁观音、水金龙、肉桂、白雪、岩骨花、鸡血石等等。其中,大红袍是最为有名的品种之一,因色泽深红、形态圆实、滋味浓郁、香气高雅而备受茶客青睐。

武夷岩茶不仅具有浓郁的林木芳香,而且含有苦韵,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同时,武夷岩茶还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和茶多酚等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