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茶流程介绍

编辑: 微了个博 发布时间:2023-06-02 08:23:02

1. 烧水:使用大火将水烧开,待水温降至80℃左右时,即可开始冲泡。

2. 准备茶具:将茶具洗净,热水冲洗并加入热水保温。

3. 茶叶选用:选择适合功夫茶的茶叶,如乌龙、普洱、龙井等。

4. 加茶:将适量茶叶放入茶壶中。

5. 洗茶:冲入少量水,旋转茶壶,将浮沫冲洗掉,这个步骤不计入冲泡次数。

6. 泡茶:依照具体品种冲泡次数和时间,严格控制时间,以免过度泡出苦涩。通常将第一泡倒掉,这一步称之为“润壶”,让茶壶和茶叶达到最好的状态。从第二泡开始,即可慢慢品味。

7. 倒茶:等茶泡好后,按需将茶汤倒出,均匀地分配到每个茶碗中,不要让其中一个过饱,影响口感。

8. 欣赏:在享受茶汤的同时,欣赏茶的色香味,并通过茶汤交流情感和友谊。

9. 赏析茶底:将茶底倒在小碟上,借助茶香和视觉,品尝茶底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