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奶油包归档

编辑: vtrvtr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5:20

这是一种口感丰富、外层酥脆、内馅柔软、香甜可口的茶香奶油包。通常使用酵母或泡打粉发酵的面团制作,馅料为奶油和茶叶糖浆混合而成。下面是制作步骤:

材料:

面团:低筋面粉 250g,酵母 3g,砂糖 25g,盐 1g,鸡蛋 1个,牛奶 100ml,黄油 25g。

馅料:奶油 70g,砂糖 20g,茶叶 5g。

步骤:

1. 低筋面粉、酵母、砂糖、盐混合,加入鸡蛋和牛奶,搅拌均匀。

2. 揉成面团,放置温暖处待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3. 奶油和砂糖混合,放入微波炉或铝锅中融化。

4. 加入茶叶糖浆混合后,搅拌均匀成为馅料。

5. 面团取出,揉成光滑的球形,再分成小份揉成球形。

6. 将小面团擀成薄片,包入馅料,收口揉成球形,放在烤盘上。

7. 面团表面刷上蛋液。

8. 烤箱预热至180度,将烤盘放入烤箱中,烤10-12分钟至表皮金黄即可。

茶香奶油包可以在早餐或下午茶时食用,口感香甜,营养丰富。使用不同种类茶叶可以调整口味,成为不同口味的奶油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