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花茶的好处和坏处

编辑: Air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6:56

好处:

1.改善饮食习惯:常喝花茶可以帮助减少过度饮食或糖分摄入,改善饮食习惯。

2.消除疲劳:一些花茶,如玫瑰花茶、菊花茶、金银花茶等可消除疲劳,提高活力。

3.美容养颜:花茶中富含抗氧化物质,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缓肌肤衰老,美容养颜。

4.疏通经络:一些花茶,如石菖蒲花茶、红枣花茶等可疏通经络、改善气血循环。

5.改善睡眠:一些花茶,如茉莉花茶、金银花茶、柠檬草茶等具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够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坏处:

1.花茶中含有汞等有害物质,长期饮用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导致汞中毒等症状。

2.花茶中一些药材成分可能会与药物相互作用,影响治疗效果。

3.饮用花茶时需要注意温度,过热或过凉都会导致不适或消化不良。

4.一些花茶的制作方法不当,可能会导致细菌、真菌等污染,影响人体健康。

5.花茶中含有咖啡因,饮用过量可能会引起心跳加速、失眠等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