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品种选择

编辑: echo晓晓 发布时间:2023-06-02 11:33:13

葡萄品种选择因地域、气候、土壤等因素而异,以下是常见的葡萄品种及其适应区域:

1.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适应于温暖的气候,如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智利的中部地区。

2. 黑皮诺(Pinot Noir):适应于凉爽的气候,如法国勃艮第、德国和新西兰南岛。

3. 梅洛(Merlot):适应于较温暖的气候,如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智利的中部地区。

4. 霞多丽(Chardonnay):适应于较温暖的气候,如法国勃艮第、澳大利亚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5. 酿美乐(Riesling):适应于凉爽的气候,如德国、法国阿尔萨斯地区和美国华盛顿州。

6. 歌海娜(Grenache):适应于温暖的气候,如西班牙、法国隆河谷和澳大利亚。

7. 桑娇维塞(Sangiovese):适应于地中海式气候,如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

8. 赤霞珠和梅洛的混酿(Cabernet-Merlot):适应于各种气候和土壤条件,如法国波尔多、澳大利亚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