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益普洱茶怎么看真假

编辑: 芸茑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1:07

要判断大益普洱茶的真假,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包装:真正的大益普洱茶包装精美,字体、图案清晰,色彩鲜艳,没有任何拼凑或者错位的痕迹。如果包装流苏不均匀或字体不清晰,就有可能是假货。

2. 香气和口感:真正的大益普洱茶,熟茶有独特的陈香和陈味,生茶有青糯和苦涩的口感,后期会出现甜润和回甘。而假货无论是熟茶还是生茶,都很难达到真品的香气和口感。

3. 茶汤色泽:真正的大益普洱茶熟茶应该为红棕色或者黑色,色泽明亮,而假货的熟茶往往会很深或者太浅;生茶应呈现出翠绿色的鲜润,而假货容易过于鲜艳或者发黄。

4. 水性:真正的大益普洱茶,水性清亮,没有杂质,且冲泡时间不长,茶渣不多,而假货则会有较多的杂质或者渣,冲泡时间也长。

5. 价格:大益普洱茶的价格相对较高,如果放在市面上的价格太低,就有可能是假货。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几点只是辅助判断的方法,想要购买真正的大益普洱茶,最好选择正规渠道,避免上当受骗。